今天是

只争朝夕 大战实干 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0-09-23

  9月19日,我市农业农村系统召开“大战一百天,完成硬任务”誓师动员会。市委农办主任、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皮宏斌主持会议。市农业农村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各区农业农村局、葛店开发区社发局、临空经济区社会事务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大战一百天,完成硬任务”是筑牢农业压舱石、守住战略后院的使命所在,是做好“六稳”工作、完成“六保”任务的职责所系,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担当所需。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疫后重振和灾后重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以战时的状态、战士的信念、战斗的姿态大干一百天,重点做好“七抓七保”:一要抓好乡村振兴保考核。要对标对表乡村振兴全年工作目标和乡村振兴考核要求,补短板、赶进度、增亮点,务必完成全年任务,确保乡村振兴年度考核争先进位。二要抓好生产保供给。要全力夺取秋粮丰收,全力恢复生猪产能,稳住农业基本盘。三要抓好产业转型升级保发展。要大力发展“三精农业”,着力培育“组百村千镇万亩”产业基地。进一步提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质量,规范建设一批“六有”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社会化服务组织,做优做强一批省、市级农产品加工龙头产业。要进一步加快农业科技创新,全面实施农业科技“123工程”。四要抓好投资保增长。要抢抓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和疫后重振“十大工程”投资机遇,加大项目谋划和争取力度,在抓好农业基础设施等在建项目建设的同时,尽早谋划“十四五”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五要抓好环境整治保民生。要加紧补齐短板,全面完成农村“厕所革命”目标任务,持续推进“五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认真准备好迎检工作。六要抓好禁捕保生态。农业农村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与相关部门配合,妥善安置渔民,抓好执法监督,依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完成好禁捕退捕各项任务。七要抓好改革保稳定。抓紧推进各项改革,确保10月底前高质量完成第四批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任务。要健全农村土地经营纠纷调解仲裁体系,确保年终考核不丢分。要充分发挥指导、协调、监管等宅基地行业管理职能,指导和监督乡镇村开展违建查处、纠纷调处等工作。大力开展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积极配合自然资源和住建等部门,做好乱占耕地建设住宅调查摸底和立案查处工作,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鄂城区、华容区、梁子湖区分别就生猪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长江禁捕退捕等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