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02-25

2月25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按照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部署要求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斌主持,副市长姜飞轮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第五督导组组长张宗考参会点评,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细枝全程参加督导。

会前,局党组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吴斌主持起草局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审阅把关班子成员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精神,吴斌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并代表局党组并带领党组成员开展了对照检查及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委第五督导组组张宗考参会作点评,对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认为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现场班子成员间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揭短、亮丑、红脸、出汗气氛体现出对待党内政治生活讲政治重规范严肃认真的态度,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细枝表示纪检组将会加强对问题整改的跟踪、督办和落实。

副市长姜飞轮高度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认为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政治站位对照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部署要求不落一项、不少一个环节,班子成员查找问题实事求是,原因剖析分析深刻,内容非常具体、程序非常到位对下一步的整改工作姜飞轮强调:要从讲政治的角度完善对照检查材料,汇编存在的问题,联系实际、对标对表深挖根源,查摆形成问题的原因,补充问题整改的情况;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水平和能力,坚守为民初心,做到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扑下身子到田间地头落摸实情、出实招;要在干事创业中体现担当作为,以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业宜居、农民富裕富足为目标,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实现农村的五大振兴;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真改实改,接受检查,定期报告,接受评判,在党和人民的满意中实现所有的问题清零销号;要在永葆清廉中体现自我革命,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吴斌代表局党组表态:一是要切实做到务求实效,针对存在的问题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地整改,撰写好整改报告,上报督导组、市纪委、市委组织部。二是要对工作思想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即时即改、立行立改。需要一段时间加以解决的问题,迅速制定具体措施,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完成,将整改情况及时进行公布,接受群众、党员干部的监督。三是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突出管党治党,打造并带好“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干部队伍,

推进“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乡村振兴。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