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余奇 日期:2022-01-30
    按照市委部署要求1月28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会对标省委、市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引领鄂州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推进‘武鄂同城、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全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鄂州力量”主题,紧密联系局党组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本次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吴斌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市督导组徐辉一行到会指导,市纪委驻市政法委纪检组成员列席会议。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认真学习研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重要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深学细悟委有关文件和省委书记应勇、市委书记孙兵相关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通过采取座谈走访、书面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检视,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会上,书面通报了市农业农村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吴斌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吴斌带头,局党组成员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实际认真查摆,刀刃向内深刻反思,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洗礼,达到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促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徐辉代表党史学习教育第七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会前准备充分、会上批评严肃、措施切实可行,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突出政治站位的生动实践。他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促进思想提纯、政治提质、能力提效,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建议持续加强政治锤炼,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党性淬炼,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持续推进纪律锻炼,始终做到“一尘不染”,持续深化整改历练,始终保持“空杯之心”,坚持常修常改、常改常新,做人民满意的公仆。

吴斌在总结讲话时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基础。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凝聚“两区一枢纽”建设农业农村系统合力,体现农业农村系统担当作为。要强化整改意识,坚持立行立改。我们要提高站位,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认真抓实问题整改。敢不敢于、善不善于解决问题,是对党性和能力的考验。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方案,认真细化措施,逐项整改、逐项兑现、逐项落实。着眼管长远、见长效,把制度建设作为解决问题的治本之策,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堵塞制度漏洞。这次会后,要明确时间、目标和整改措施,确保党内生活不虚、不偏、不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斗争精神,履职尽责担当。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要总结运用好党积累的伟大斗争经验,按照打造全国城乡融合示范区总体思路,围绕“一城两地三区四带”都市农业总体布局,着力推进乡村产业、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坚决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力争在全面推进高质量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中再建新功。要强化从严治党,加强自身建设。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压实各级责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以政治“三力”提高和党组的坚强领导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以农业农村系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崭新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