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起步就冲刺 纪律是法宝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春节后第一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信息来源: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3-02-09
  2月8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春节后第一次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迅速传达学习全市春耕备耕暨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推动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切实有效贯彻落实好市委书记孙兵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农办主任、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勇利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春耕备耕暨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推动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工作会,尤其是孙兵书记的讲话为全市农业农村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过去的一年,农业农村战线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获得全省优秀等次。新的一年,要以更加充足的干劲、更加顽强的作风,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对全市“三农”工作的发展寄望,做出表率,干出亮点,力争更多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争先创优。

  会议指出,要狠抓科技利器赋能农业强市,提升农业科技创新能力水平,加快成果转化和推广,在种业创新、农机装备、设施农业、农产品精深加工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积极打造“临空+农业”格局,充分利用花湖机场的货运枢纽功能,积极建设现代花卉交易中心、农产品物流转运中心和农产品展示中心,大力推动农特产品乘机而上,实现“买全国卖全国”。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做好农业“接二连三”大文章,以产业融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做大做强武昌鱼、生猪产业链。在农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上要出亮点,力争打造一批标识度高、带动性强的重大农文旅项目,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彩。在规模经营上要走出全省前列,推进土地经营权规范有序流转,积极培育发展以市场为导向、以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为目标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新征程,再出发,打铁必须自身硬。会上围绕贯彻落实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等开展了专题学习和研讨发言,要求全市农业农村战线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要求上来。以铁的纪律、铁的精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提高政治觉悟,增强政治自觉。下基层指导督促乡镇推进适度规模经营十大专班要迅速行动,深入基层一线和田间地头,开展春耕备耕生产服务,指导保障粮食安全、适度规模经营、撂荒地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重点工作,针对市委巡察办反馈问题,加强指导督导,抓实问题整改,确保全年粮食和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供稿:秘书科  杜森瑶)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