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市召开“厕所革命”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19-08-29

   8月28日,市“厕所革命”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副市长江国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秦思意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各区、开发区“厕所革命”工程建设指挥部主要负责同志和市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吴斌宣读了《关于对农村“厕所革命”工作调查情况的通报》,各区、开发区汇报前一阶段的工作情况市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做表态性发言。 

  国新解读了全国和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分析了目前“厕所革命”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求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扎扎实实开展“厕所革命”各项工作。 

  一要明确职责分工。市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各自职责。各区、开发区要按照“五要、五不”(即要统筹、抓准、抓实、提速、提质,不推责、畏难、折腾、停步、应付)的要求,明确一名区级领导具体抓,明确责任主体,明确工作专班,确保农村“厕所革命”不断档、有序推进。 

  二要调整工作进度。按照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将工作重点调整到确保改厕质量上来,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稳步推进,2023年实现应改尽改。 

  三要挥群众主体作用。充分尊重群众的意愿,因地制宜、因户施策,不搞一刀切、简单化,科学探索建立多种改厕模式,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取得实效,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四要建立管护机制坚持政府引导,加大投入,创新方式,建立责任链条、利益链条,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巩固农村“厕所革命”成果。 

  五要加强督查考核。加大督察考核力度,开展交叉检查,以“一户一档”为依据进行抽查,将检查结果及时进行通报 

  六要加大宣传力度“厕所革命”和创建文明城市、垃圾分类、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要大力培育广大群众文明卫生入厕意识,倡导爱护公共设施的行为,提升文明观念和素养。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