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农业农村厅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调研督导

信息来源: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19-09-05

  92-3日,省农业农村厅调研组到我市调研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调研督导组听取了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抽查有关乡镇、村。市政府副秘书长秦思意、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吴斌陪同调研。 

  调研督导组抽查了我市华容区段店镇、华容镇,梁子湖区东沟镇、梁子镇,主要对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厕所改造、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村庄规划、村容村貌提升、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进行调研。每到一处,实地了解各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组织发动情况、资金投入情况、管护机制建立情况和环境整治情况。 

  在梁子湖区,调研组随梁子湖区乡村振兴拉练组一起调研,调研组组长张洪刚说:“梁子湖区开展乡村振兴拉练行动,充分说明梁子湖区委区政府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视,通过拉练充分调动了全区干部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经验值得推广。”两天的调研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调研组一致认为,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行动早、力度大、效果好。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按照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高位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在农村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农村污水管网建设、农村“厕所革命”厕所革命先行先试,在铁路沿线综合整治等方面整体发力,上下联动,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条件明显改善,涌现了像武圣、百席、牌坊、万秀等一大批美丽村湾,梁子湖、南迹湖、红莲湖沿岸江南水乡型村落群逐渐形成。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广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的成功经验,实施环境提升、产业提升、素质提升、服务提升“四大工程”,全面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深入开展。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