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农业农村部专家团赴我市开展农村改厕技术现场指导

日期:2020-08-21
      819日,中国农科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朱昌雄带领农业农村部改厕技术服务团成员一行,我市开展农村改厕技术服务指导工作。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陈诗军、副市长姜飞轮陪同。

专家团一行先后深入梁子湖区梁子湖区东沟镇茅圻村刘少皋湾、涂家垴镇万秀村杨添祜湾、梧桐湖新区磨刀矶村等地,通过随机入户、现场调查的方式,实地查看了户厕、公厕及污水处理终端,了解农村改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指导农村改厕工作。

近年来,我市把农村改厕工作当作重要民生工程和政治任务来抓,以改厕带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质效全面提升。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完成无害化户厕建改56773座,无害化公厕建改362座,累计完成144个行政村整村推进工作。一类县梁子湖区无害化厕所普及率达89.8%

专家团对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厕所革命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在市区乡镇三级改厕负责人座谈会上,专家团对在现场指导中发现的问题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对梁子湖联建联管联用改厕模式高度关注要求我市总结提高,形成可复制改厕经验在中部地区推广。朱昌雄强调,农村厕所革命涉及到千家万户,是改善农村卫生条件、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民生工程,要以问题为导向,对照国家技术标准,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宣传力度。

下一步,我市将巩固农村改厕成果,着眼于改厕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和制度化建设,逐步推进“厕所革命”项目实施的覆盖面,建立健全无害化卫生厕所长效管护机制,保证改后厕所长久发挥效益。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