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农业农村厅带队调研督导我市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工作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0-11-02

    10月29日,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欧阳书文带领省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站、厅渔业渔政管理处、厅科技教育处一行,对我市农业农村污染防治进行调研与督导。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梁子湖区梁子镇刘斌村高家咀湾、东沟镇茅圻村张家湾、涂家垴镇上鲁村细屋熊湾、欢农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绿宝特色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地,通过随机入户走访、现场调查的方式,实地查看了农民户厕及生活污水处理终端,对村湾当家塘水质进行取样,了解禁捕退捕后渔民生产生活情况,查看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情况等,并现场指导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工作。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农业农村污染防治的各项决策部署,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发生显著改善。截至目前,我市建成424处分散式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基本覆盖了全市常住人口200人以上的村湾,生活污水乱排乱放得到有效管控的行政村比例达到97.1%。拆除湖库围栏围网养殖面积2.2万亩。17个重点渔业生产经营主体实现养殖尾水净化处理或循环使用零排放。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到85.3%,农作物秸秆等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率达到90.5%,废旧农膜回收和综合利用率达到82.5%。 

    调研组对我市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欧阳书文指出推动农业绿色发展是解决农业农村污染问题的根本之策,要进一步提高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秸秆地膜综合利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方面的科技支撑。 

    下一步,我市巩固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成果,着眼于农业农村污染防治长效机制建设,推广节本增效、绿色环保的典型技术模式,描绘农业农村绿色底色,促进绿水青山转变成金山银山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