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种子管理局举行鄂州市2019年中稻新品种展示示范及中稻杂交种子正季田间纯度鉴定现场观摩会

信息来源: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19-09-23

   9月20日,为加快我市中稻新品种更新换代的步伐,提高新优品种的覆盖率和良种推广应用,确保我市粮食生产安全、增产增收市种子管理局在蒲团乡横山村七组和何桥村湖北鄂科华泰种业有限公司科研示范繁殖基地举行我市2019年中稻新品种展示示范及中稻杂交种子正季田间纯度鉴定现场观摩会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有关科室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乡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部分种子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种粮大户、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60余人参加。

  现场展示示范观摩面积50亩,其中展示新品种30个、示范新品种6个;田间纯度正季鉴定品种28个,市种子管理局品种管理科科长骆茂福现场介绍展示示范现场田间管理、新品种大田种植表现情况。 

  随后的座谈会,各区农业农局分管领导、种植大户代表踊跃发言,相互交流种植经验,并对现场观摩赞不绝口,认为通过“看禾选种”加大了农作物新品种的鉴定、筛选、推广力度,引导种子企业经营推广和农民选用良种,促进农业向优质、高产、高效发展。市种子管理局局长王向阳指出,要加大宣传和推广力度,扩大新品种展示示范的影响,要通过新品种、新技术的集成配套,真正发挥优良品种的增产作用,为鄂州市农业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