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送下乡”助力春季农业生产

日期:2021-03-25
   324日上午,我局联合华容区人民政府邀请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供销社、市科协、市劳动就业中心、鄂州农商银行、平安财险鄂州中支公司、中华联合财险鄂州中支公司等单位在蒲团乡横山社区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三送下乡活动,旨在迅速掀起全市春季农业生产的高潮。市政府副秘书长秦思意主持启动仪式,副市长姜飞轮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活动启动仪式上,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吴新明致辞,华容区平安农机合作社蔡良凯宣读倡议书,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吴斌动员强调:农时紧迫,粮食生产要做到三早,早稻种植早谋划、春耕物资早储备、灾害防御早预案。蔬菜生产要做精三抓,抓播种、抓田管、抓收获。畜牧生产要做细三保,保防疫、保产能、保安全。渔业生产要做好三抢,抢春繁、抢投放、抢改造。农机服务要做实三强,强培训、强引导、强技术。涉农部门要履职尽责,下沉重心,为民服务,做好政策、信息、技术服务和指导,确保实现春季农业生产开门红

活动现场,18个服务小组开展宣传、咨询、服务等活动。赠送资料、手册、书籍,分发蔬菜种子、小包装肥料、农药等农资实物;宣传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及法律法规,推介农业新成果、新技术、新品种、新机具、农资新产品,展示水稻测深施化肥插秧机、大棚耕作机、无人植保机等农业机械。


   此次活动受到了农民的热烈欢迎,现场吸引了名农民参与“通过这次活动,我学到了新的农技知识,了解了各项农业新技术、新机具,懂得了如何识别农资真假,感谢农技人员的辛苦工作,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活动”种植大户蔡武强满脸欣喜地说道。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