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下好项目谋划先手棋 打好产业升级主动仗

日期:2020-08-05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农业经济受到冲击。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抓紧布局,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积极谋划,以项目为引领,促进农业产业发展,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根据鄂州实际,市农业农村局产业化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科积极谋划武昌鱼产业强镇、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示范区建设工程、台创园文创街建设项目、果花间作技术集成与深加工等11个项目,力求在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上不断取得突破。

鄂州为百湖之市,水产资源丰富,更是武昌鱼源产地。利用好区域优势,资源优势,将武昌鱼产业做大做强势在必行,大有可为。谋划武昌鱼产业强镇项目,从武昌鱼育苗、养殖、加工、销售等一系列环节上下功夫,形成武昌鱼一整套产业链,龙头企业领头发展,将武昌鱼养殖加工集产地培育发展为产业强镇,推动武昌鱼企业做大,品牌做响,产业做强。

“智者虑事,虽处利地,必思所以害;虽处害地,必思所以利”。防疫情、促发展,是对信心与意志的考验,也是对智慧与能力的检验。统筹防疫与经济发展,积极谋划农业项目,将农业变强,农村变美,农民变富镌刻心中,促进农业产业提升,产业链延长,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着力壮大新增长极,形成发展新动能。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