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副市长姜飞轮率队考察金华等地水果产业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0-11-12

  116日至8日,副市长姜飞轮率市农业农村局、市招商服务中心和鄂城区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负责人赴浙江金华、诸暨、临安等地实地考察现代农业水果产业。市政府副秘书长秦思意、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吴斌随同调研。 

  考察组先后到金华市兰溪市兰江街道南楼村明亚蜜柚基地、女埠街道虹霓山村枇杷基地、马涧镇下杜村杨梅基地(国际杨梅研究中心)、诸暨市香榧种植繁育基地、杭州市临安市龙岗镇康太炒货食品团圆人核桃生产和加工基地等现代农业水果产业示范基地察看种苗繁育、丰产栽培、产业融合等情况。 

  姜飞轮详细询问各基地良种培优、良法提质、良策兴业等方面的情况,听取各产业基地负责人介绍产业发展历史、现有规模效益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听取当地农业农村部门技术骨干介绍设施栽培技术优势及丰产提质研究方向,综合研判鄂州水果产业借助浙江经验弯道超车的路径。 

  姜飞轮指出浙江金华和鄂州的地力、气候条件相宜,金华的杨梅、柑橘等水果产业链国内领先发展,优秀经验非常值得鄂州学习借鉴和推广。并要求随行的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加强与当地水果产业的沟通和对接,借助微信平台迅速搭建两地水果产业交流通道,探讨引进浙江人才、浙江经验,通过新理念、新设备、新技术的引进和利用,挖掘我市好山、好水、好区位资源禀赋,迅速推动沿山、沿湖临空经济水果产业发展壮大的合作共赢模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