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农科院与我市达成科技协同合作意向

日期:2021-04-27
   4月23日,省农科院经作所党委书记鲁国梁带队到鄂州调研花卉、果蔬产业发展,并洽谈科技协同合作意向。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斌陪同调研。

鲁国梁一行先后到省农科院鄂州夏大湖基地和春之染合作社路口花卉基地等现场调研。鄂州花卉协会会长春之染合作社理事长黄联平介绍了全市花卉产业发展状况及春之染合作社生产经营状况、未来发展方向等,并恳请省农科院给予技术支撑。省农科院花卉和果桑专家分别对基地的观赏植物和果桑种植情况进行了现场“把脉问诊”,在产业调整、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给出了专业技术指导意见

鲁国梁指出鄂州花卉产业基础较好,发展后劲足,省农科院经作所愿以贯彻落实湖北省农业科技“五五工程”为契机,深化企合作,在春之染花卉基地设置博士工作站,选派资深博士专家入驻,提高博士工作站春之染合作社发展的科技支撑作用,助力鄂州花卉、果蔬产业提档升级。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斌就院企合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省农科院是省内骨干科研单位,技术力量雄厚。来鄂州开展科技协同合作,必将增强我市花卉、果蔬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春之染合作社作为鄂州市花卉产业的领军企业,必须坚持走“精致花卉”的产业发展道路,要以搭建好院企合作共赢平台为抓手,做好与乡村振兴、临空经济、美丽乡村融合发展,把握好生产、加工、销售三个环节,在种苗培育、品种展示、物流配送延长保鲜期等方面提高科技含量,尽快打造成湖北省花卉优势品牌。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