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段店镇开展动物血防工作督查

信息来源: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0-01-06

   为有效开展家畜血吸虫病监测和预防性投药工作顺利完成,确保“两节期间”安全稳定有序。2020年初,利用农闲时节,鄂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技术骨干赴段店镇开展动物血防工作督查,并在中湾村给农民朋友宣讲动物血吸虫病防治常识以及指导预防性投药。在中湾村田间地头,该中心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给农民朋友讲解动物血吸虫传播及预防常识。

  多年来,鄂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为守护着段店镇辖区长江岸线5.2KM沿江区域耕牛这一农民的生产要素付出了艰辛的劳动,为守护农民健康,保障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据悉,段店镇2019年血吸虫病疫区村共存栏牛149头,羊289只。目前预防性投药工作已基本完成,只剩个别疫区村仍在开展投药工作;家畜血吸虫病监测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