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宪法权威------市农业农村局2020年“宪法宣传周”主题日活动纪实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0-12-08
     为组织开展好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在全农业农村系统掀起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热潮,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市农业农村局制定“宪法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开展了3个主题活动。

11月27日,市农业农村局在包保社区鄂州市古楼街办濠塘社区开展了“宪法进社区”主题日活动,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斌同志为社区居民讲述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主要是针对社区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重点突出宪法的重要性、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并指出社区要运用“法治为核心、德治为基础、自治为主体”三治并举的工作方法,推进基层依法治理。


 

 

11月30日,市农业农村局在局机关开展了“宪法进机关”主题日活动,通过观看宪法讲座,让同志们深刻的体会到,一是自觉拥护宪法的权威。要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好宪法,自觉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二是树立淡泊名利的价值观。用平常心,做平凡事,不为权利所束缚,不为名利所拖累。三是保持勤奋努力的进取心。不论我们的工作是繁重还是轻省,都要时刻保持一颗进取心。任务在手,责任在肩,我们惟有时刻保持紧迫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12月4日,第个国家宪法日当天,鄂州市农业农村局与九三学社鄂州市委联合,在石竹社区隆重举行宪法进农村”主题日活动。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张卫民出席活动仪式并讲话。本次活动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把宪法和涉农法律法规送到千家万户,传递新时代法治中国最强音,汇聚法治鄂州正能量,让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信仰成为更多农民群众的自觉遵循和行为习惯。活动期间,农业农村石竹社区20名普法人员,为现场群众开展了宪法法律知识宣传和农业技术知识咨询服务,发放普法和农业技术资料近200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