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长江禁捕快速反应联合执法队首战告捷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1-01-08
     市长江禁捕快速反应联合执法队成立不到一个星期就抓获一起违法捕捞案件,3名当事人已被行政拘留。自元月1日成立以来,“快反队”广泛收集信息、精准研判、主动出击,打响了长江以及我市重点水域禁捕第一枪。

元月6日深夜10点半以后,万籁俱寂,寒风在脸上吹得刺骨地疼,而市长江禁捕快速反应联合执法队的队员们却在洋澜湖边,对非法捕捞重点水域进行蹲守。晚上1040许,队员们发现有2人从百子畈邱家嘴沿湖路旁的湖汊边,将1条渔船从洋澜湖内向岸上搬运,执法队员当即上前依法进行检查,发现船内有4条渔获物,旁边还有3条湿漉漉的渔网。由于当事人拒不配合调查,执法人员按照联合执法机制向公安部门进行通报,公安部门立即赶到现场进行了处置,当场收缴渔船1艘、渔网3袋和渔获物12.6千克。

我市长江禁捕快速反应联合执法队的首战告捷,标志着我市长江禁捕联合执法机制建设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极大鼓舞了全体执法队员打击我市长江流域非法捕捞行为的信心,为长期、艰巨而复杂的“十年禁渔”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张正洲供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