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全面宣传贯彻新《动物防疫法》

日期:2021-04-21
   新修订的《动物防疫法》将于5月1日起施行,为了加强宣传贯彻工作,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全面宣传贯彻新《动物防疫法》。

一是集中培训,提升执法人员执法水平。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组织了专题培训,对照新旧版《动物防疫法》逐章逐条、逐句逐字进行研讨学习,深入理解新《动物防疫法》赋予我国动物防疫执法监管的新内涵、新要求,提高了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和执法办案水平。

二是加强宣传,提高涉牧企业法律意识。充分利用标语、横幅、短信大力宣传新《动物防疫法》,在生猪屠宰场、畜禽养殖场等主要场所设立横幅,联合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开展下乡巡回宣传,将新《动物防疫法》宣传到村到户到场,提高涉牧企业法律意识。截至目前,共悬挂横幅27条,群发宣传短信36条,印发宣传资料2000份。

三、加大执法,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和人体健康。以宣传贯彻新《动物防疫法》为契机,组织开展“瘦肉精”、非洲猪瘟假疫苗和生猪调运等三大专项整治行动,将普法融入执法全过程。截至目前,共检查养殖场、屠宰场和动物诊疗机构165家次,抽检样品1739批次,立案查处动物防疫违法行为5起。


 

(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组织集中学习新《动物防疫法》)



                        (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在生猪屠宰场宣传新《动物防疫法》)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