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举行《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会

信息来源: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 杜森瑶 日期:2022-03-23

为切实加强执法人员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以下简称《行政处罚法》)的掌握和运用,切实提高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3月18日,市农业农村局邀请湖北思普润律师事务所王庆律师给全体执法人员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课。

在培训中,王庆律师从行政处罚法新修订的“明确‘行政处罚’概念、新增行政处罚种类、赋予基层一定处罚权、执法实效、听证规定、明确法制审核范围、当场处罚标准调整、明确处罚案件办理期限、处罚文书送达和罚款缴纳方式、确定重大行政处罚公示制度”等亮点切入,深刻剖析解读了新《行政处罚法》的变化,并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分析条例具体应用情况,既有理论的提升,又有实践的指导,极具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专题培训内容丰富、实操性强,加深了执法人员对《行政处罚法》的理解和掌握,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规范执法程序打下良好的基础。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坚持以学促改、学以致用,将理论结合实践,不断提高行政执法水平,更加准确地把握和运用法律法规,使得行政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