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农机安全常抓不懈 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信息来源: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3-07-13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农机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农机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11日,市农业农村局农机科、农机技术推广中心农机专班人员来到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家里,同时深入田间地头就夏日高温天气下农机安全管理、存放、作业等情况开展排查整治。
  排查中,农机专家对闲置农机存放情况进行摸底,对享受了购机补贴的机具进行了抽查,对有工作任务的农业机械是否配备灭火器是否规范作业等进行了检查,同时对旋耕机保护罩是否安全进行了检查。专家们及时提醒农机手高温干燥气候下要注意防中暑防火灾,列举了其他可能引发安全问题的不当行为,告诫了安全生产注意事项。
  全面落实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农机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鄂农办函〔2023〕84号)的有关要求,近期,市农业农村局农机科、农机技术推广中心组织专班,联合区乡镇农机管理人员,进一步加强农机安全监管,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农机合作社、粮食烘干企业、农机维修点,开展检查督查30余人次,检查农机合作社和农机企业、农机大户40余家,要求立即整改安全隐患6个。通过一次次农机安全生产检查,切实提高了农机手安全生产意识,有效防范了农机作业事故的发生。安全生产,农机先行,做好农机安全生产,是推动全面提升农机整体水平的奠基石,是把中国人自己的饭碗端牢端稳的有力保障,我们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防微杜渐,时刻敲醒安全警钟,时刻铭记安全第一。
  (供稿:胡杏武、程思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