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梁子湖区域打击非法捕捞暨涉渔群体性事件实战演练圆满成功

信息来源: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3-12-08

  12月7日上午10时30分,随着省实战演练联合指挥部一声令下,梁子湖区域打击非法捕捞暨涉渔群体性事件实战演练(鄂州水域)按照演练预案,在梁子湖区沼山镇梁子湖某水域拉开了序幕。

  市渔政执法人员、市公安局巡特警、梁子湖区公安分局干警、梁子湖区及演练所在地乡镇干部、参演护渔员及群众近150多人在湖堤上整齐的列队。接到“实战演练开始”的命令后,各参演队伍按照突发警情、紧急报告、协同处置、现场执法、公安接警、政策宣传、果断处置等预先设置的科目,井然有序地进入演练现场,根据各自的职能展开演练动作。一时间,下湖非法捕捞、护渔员劝阻、发生冲突、渔政执法人员开展宣传和执法、冲突升级、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劝阻、公安干警介入、依法对非法捕捞人员和工具进行处置的场景在现场一一展现。上午11时,演练科目全部完成,演练结束。 

  此次演练通过模拟在涉渔群体事件发生时,渔政执法人员、公安人员和当地政府人员联合演练接警处置、政策宣传、劝阻引导、控制带离等分工协作、依法处置的机制运转的战术科目,达到加强梁子湖水域禁捕常态化管理,打击震慑非法捕捞犯罪活动,积极有效应对环湖涉渔群体性事件风险隐患的目的。 

  在梁子岛实战演练联合指挥部主会场,通过大屏幕同步观看实战演练的各级领导对鄂州水域的演练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整个演练过程设计合理、模拟真实、演练到位、情景代入感强,完全达到了演练的效果和目的,演练工作圆满成功。 

渔民下湖非法捕捞

渔政执法人员进行执法

渔民和附近村民对执法进行阻挠

公安干警及巡特警果断处置

演练结束全体参演人员列队

  (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张正洲 供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