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检查组来我市开展秋防采样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3-11-28
  近日,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动物疫病防治处一级调研员胡腊英一行四人来我市开展2023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检查。此次检查旨在评估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效果,进一步保障畜牧业生产和公共卫生安全。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开意、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负责人夏晨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按照随机抽检的原则,确定在我市华容区蒲团乡、鄂城区杜山镇开展采样工作。在为期两天的检查行程中,检查组深入乡镇养殖场(户),进行随机采样,从4个规模养殖场、24家散养户中采集了120份全血样品,其中猪、牛、羊、鸡各30份。此外,检查组成员还与基层畜牧兽医部门和养殖场(户)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了他们在免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基层兽医体系建设上取得的成效。
  此次采样监测工作的成功开展,得益于全市畜牧兽医系统和乡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协作,有助于进一步做好动物疫病的预防、控制工作。我市将继续加大对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投入力度,共同构建起坚强的免疫屏障,为畜牧业健康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保驾护航。
  供稿: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 吕新慧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