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拧紧安全之弦 消除风险隐患 夯实安全防线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

日期:2024-01-23
  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农民生活安全、社会稳定安全,是实现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1月22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勇利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带队深入鄂州双胞胎饲料有限公司、鄂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路口农场沼气站、鄂州兴奎畜牧发展有限公司、鄂州市平安农机专业合作社等企业,现场督查安全生产情况,现场开具安全生产风险清单,限期改正。



  方勇利一行边走边看,对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生产相关人员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有序运转、全面推进,形成有强有力的责任架构,共同打好安全生产监管的“组合拳”。二是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聚焦农业农村领域排查安全隐患,全力推动督查检查再细化、攻坚整治再落实、安全责任再提升,遏制安全生产事故“零发生”。三是要认真履职尽责,压实责任担当,坚决将安全生产责任传导到位、安全生产要求落实到位、严肃问责追责执行到位,筑牢安全生产监管的“高压线”。四是要聚焦重点难点,筑牢安全防线。要准确把握防控重点和薄弱环节,找准风险点,发挥好风险排查发现问题、组织整改、效果提升的综合效应,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监管“一张网”。 

  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光顺陪同参加督查工作。 

   供稿:于占江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