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合出击 农机安全卫士在行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4-01-26
  近期,为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机安全事故发生,鄂州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市公安交管部门、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全市农机安全生产领域开展全方位“体检”活动。
  一是开展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执法人员对全市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开展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对其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消防安全、警示标志、车间车辆停放规范、仓库存放油料安全隐患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查看烘干设备和农机维修等场所用气用油用电安全情况,对发现的隐患下达整改通知,督促认真整改,保证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的检查都落到实处,不留死角。
  二是开展农机道路安全执法检查。联合市公安交管部门开展农机道路安全执法检查“百日会战”活动,严防农机道路安全事故发生。
  “师傅,您的驾驶证、行驶证证给我们看一下。”执法人员与交警一同在道路上检查农机车辆。
  重点查处无牌无证行驶、无照驾驶、未检上路、违法载人载物等违法行为。通过现场对农机驾驶员宣讲道路交通法、农机操作规程、安全驾驶常识,进一步增强农机主、驾驶员安全意识,有效保障农机安全。
  三是开展农机市场火灾隐患整治。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我市农机市场、机电城内农机经销企业开展火灾隐患整治。重点检查消防器材的配备情况、灭火器是否在有效期内、能否正常使用及营业执照规范使用情况,并对经销商春耕生产备货情况和经销进出货台账进行检查。
  目前,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3人次,检查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13家,农机经销企业23家,各类农业机械100余台套,检查出安全隐患2处,全部现场整改到位。
  (供稿: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  吴创)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