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指挥部第一组巡查指导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19-08-09

  856,由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罗强带队的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指挥部第一巡查指导组,对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开展了专项巡查指导。副市长江国新、市政府副秘书长秦思意,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吴斌,市指挥部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及畜牧兽医部门相关人员陪同参加检查。 

  8月5日下午,检查组听取了江国新关于我市上半年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随后,检查组查看了市兽医实验室和非洲猪瘟防控应急物资储备情况。8月6日,检查组深入鄂黄大桥桥头检查站、市病死猪无害化处理中心、湖北润康屠宰场、鄂城区杜山镇正嘉养殖场及华容区蒲团乡熊海青养殖场,现场查阅屠宰场和检查站台账记录,检查屠宰环节“两项制度”落实情况,并对无害化处理中心检测、检查、消毒工作流程和结果处理情况进行询问,详细了解了非洲猪瘟防控关键措施在各个关键部位、关键地方的落实情况、相关企业的运营情况以及养殖场生物安全屏障的建立情况。 

  座谈中,巡查组对我市今年上半年的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政府高度重视防控工作,积极投入人力物力财力支持防控工作,各部门加强配合联动,形成合力,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对我市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非洲猪瘟防控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严防死守不松懈,检打好持久战、攻坚战。二是要落实好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和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精神,强化各级责任。三是落实好各种防控措施,探索更加有效的防控手段,切实做好强化疫情排查、应急处置、实验室检测、无害化处理、移动监管、防疫监管、屠宰企业两项制度落实、违法屠宰行为整治等方面的工作。四是要建立规章制度,明确部门职责,完善体制机制,保障猪肉市场供应和社会稳定。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