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0-10-20
      202010月17日是全国第7“扶贫日”。按照《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印发鄂州市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的通知》(鄂州扶组发20209号)要求,我局开展一系列扶贫活动。

    集中学习,观看特别节目

10月17日,根据局通知安排,全局有22人在十三楼会议室集中收听“决战的时刻—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其他人员采取办公室集中收看和自行观看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


加强宣传,菅造良好氛围

积极展开政策宣传工作,提前谋划扶贫日活动,做好帮扶工作。在坝角村开展帮扶慰问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员和村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村党员交纳党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心干部与村两委干部就如何让贫困户脱贫及今后防止贫困户返贫等问题进行研讨。在池湖村开展十月份精准扶贫专题会,和贫困户一起学习扶贫政策,安排和布置近期重点工作。


    走访入户,开展扶贫工作

一是各帮扶干部深入扶贫户中了解生产生活等情况,续开展扶贫政策入户宣传,根据包保户动态调整情况,开展基本信息调查与采集。坝角村包保干部走访贫困户时,了解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还送去300元慰问金。二是继续开展消费扶贫活动,用好工会经费和职工福利费,鼓励职工购买扶贫产品,助力消费扶贫。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