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全面整治活禽市场 助力决胜“创文”攻坚

信息来源:云上鄂州 日期:2020-08-13
     为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全力冲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亮实招、出硬招、谋新招,全面开展活禽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一、精细管理,在压实主体责任上亮实招。我市活禽整治启动仪式后,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实施“三书一通告”制度,明确告知禁止活禽交易和宰杀有关事项和各方责任。“三书一通告”是禽类经营户签订《承诺书》、向农贸市场管理者发放《告知书》和活禽屠宰场签订《责任书》,在全市农贸市场、家禽养殖场和居民小区等重点部位张贴《关于禁止活禽交易和宰杀有关事项的通告》。通告“三书一通告”,营造禽类经营户不经营、农贸市场不交易、市民不购买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真刀真枪,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出硬招。一是巡查不停歇。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梁光顺带领执法专班,放弃节假日休息,对我市农贸市场进行不定期不定时排查。二是查处不留情。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严查活禽调入源头、市场交易中间环节、宰杀销售末端,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斩断活禽非法链条。三是整治不松懈。为防止活禽交易现象反弹, 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边整治边开展“回头看”,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始终保持活禽整治高压态势。

三、疏堵结合,在引导集中屠宰上谋新招。活禽整治既要“堵”也要“疏”。一方面,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保持高压态势,严格执法,绝不手软,堵死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和宰杀之路;另一方面,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又想方设法,做好服务,引导全市38家禽类经营户入股成立了“鄂州市智胜家禽屠宰有限公司”,在主城区统一实行“白条上市、冷链配送、冰鲜销售”的经营模式。

活禽整治启动仪式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巡查农贸市场62家次,发放“三书一通告”2000余份,立案查处违法案件1起,收缴活禽加工设备5台套,取缔活禽交易摊点7处。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