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农业农村局妇委会开展 “建设法治鄂州 巾帼在行动”主题活动

日期:2021-03-12
说到。
   今年是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也是第二十二个“三八”妇女维权周。3月8日,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响应市妇委会的号召,组织局系统24名女干部参加巾帼行动队,到结对帮扶村蒲团乡石竹村开展“建设法治鄂州·巾帼在行动”活动。

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农业农村局巾帼行动队走家串户普送法律知识宣传《宪法》、《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土地承包法》等法律法规,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宣传单300余份,在村路口醒目位置悬挂横幅4条。通过与村妇女面对面交流,互留电话,加微信、QQ好友等方式建立“手拉手”互动平台。巾帼行动队队员爽朗坚韧自信,深深得感染村民周利平女士,她表示今后的生活中,将加强学习,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建设法治鄂州贡献更多的正能量。       

随后,农业农村局巾帼行动队队员们看望上倪小学留守儿童,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并赠送了爱心书包和学习用具,4名留守儿童接到爱心礼物,露出开心无暇的笑容。巾帼行动队还上门探望了14名孤寡老人,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和生活困难,送上14件牛奶补给营养,帮助他们打扫卫生并进行情绪疏导。“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李兴欢老人拉着队员们的激动地说道

通过此次“建设法治鄂州·巾帼在行动”主题活动,旨在引导大家关心妇女、关爱老人、保护儿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参加此次活动的妇女同志们纷纷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将法治宣传与维权服务送到广大妇女身边,为促进家庭文明和谐,社会稳定贡献巾帼力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