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

日期:2021-03-15
   为喜迎建党一百周年,进一步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3月以来,市农业农村局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契机,以环境保护、关爱妇女、植绿护绿等为主要服务内容,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全市农业系统内营造了一股浓郁的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与雷锋同行,开展“保护环境 共建家园”学雷锋日示范性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当天,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局系统33名志愿者到包保濠塘社区开展“保护环境 共建家园”学雷锋日示范性志愿服务活动,整治辖区环境卫生,重点清理小区卫生死角。活动现场,志愿者分为两组,一组对辖区老旧小区、沿街路面进行清扫,清理死角处垃圾;另一组向沿街店铺发放文明出行宣传单,劝阻不文明行为,宣传绿色出行,提示居民外出佩戴口罩,做好防疫工作。此次活动志愿者们辖区居民营造了整洁优美、舒适健康的环境引导了居民养成遵守公共秩序、维护公共环境的文明习惯,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与雷锋同行,开展“关爱妇女 巾帼志愿行”志愿服务活动

3月8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17名巾帼志愿者到蒲团乡石竹村开展“关爱妇女 巾帼志愿行”志愿服务活动。巾帼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百余份宣传资料,向村民宣传《宪法》、《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等有关保护妇女权益的法律法规,倾听妇女姐妹心声,增强妇女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同时,巾帼志愿者们走访慰问了石竹村14名孤寡老人和上倪小学4名留守儿童,在孤寡老人家中与老人们一起聊天拉家常,详细了解了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并给他们送去了帮扶物资。在上倪小学为孩子们送去了爱心书包和学习用具,孩子们接到爱心礼物,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此次活动巾帼志愿者在实践中彰显巾帼担当,助力乡村振兴,助推文明新时代。

 

与雷锋同行,开展“义务植树 打造绿色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3月15日,植树节来临之际,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吴斌带领局系统11名志愿者到长江粑铺大堤黄柏山堤坝开展“义务植树  打造绿色家园”活动。在植树现场,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分工合作,栽下了一株株树苗,留下了一行行新绿,倡导绿色环保,宣传生态文明理念,为建设生态鄂州作出贡献。


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局不断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单位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各类特色志愿活动常态化开展,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  李夏晶供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