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市“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宣讲活动有声有色 出彩出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0-09-21

  为了落实中央农办的统一部署和省委农办的要求,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大力宣传展示“三农”领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连日来,我市持续深入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做到全市行政村宣讲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市遴选宣讲员达110人,开展宣讲活动303场,活动参与人数达17500人次,制作音视频128部。 

  一抓组织领导。市委成立工作专班,市委分管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抓,市委农办牵头抓总、统筹推进,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党校等单位负责同志组成市级宣讲活动专家指导组。各区(开发区)党(工)委履行好主体责任,认真制定宣讲工作方案,把工作任务分解到具体部门、细化到具体项目、落实到具体人员,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二抓宣讲队伍。我市“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团既有一批对农业农村工作较为熟悉且有一定研究的领导干部,也有农村基层一线工作者、驻村第一书记、贫困村干部群众、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用他们亲身经历讲政策、讲变化、讲故事。宣讲团成员根据各自的岗位、特点,有针对性地组稿,严要求、高标准地撰写宣讲稿,采取多种形式因地、因人宣讲。 

  三抓服务大局。我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宣讲活动与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结合起来,与推进鄂州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结合起来,与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好当前扫黑除恶、农村安全稳定、防汛防疫结合起来,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合起来,让广大农民群众真切体会到党的深切关怀,以及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引导广大农民群众自力更生、奋发图强,进一步凝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为实现全面小康努力奋斗。 

  四抓效果氛围。我市各地充分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农村文化礼堂、乡村振兴讲堂、小广播、小广场等载体,深入乡村、田间地头、涉农主体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2万群众干部同堂感受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农业农村发生的喜人变化。组织相关媒体开展活动宣传报道,营造宣讲活动良好氛围。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