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链上发力 以招商突破推进高质量乡村振兴

日期:2021-03-03
   3月2日,副市长、市乡村振兴招商专班组长姜飞轮主持召开乡村振兴招商专班工作会,会议审议了《乡村振兴招商工作方案》,对下阶段乡村振兴产业链招商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乡村振兴招商专班副组长江国新,市政协副主席、乡村振兴招商专班副组长黄开如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招商专班成员单位务必从政治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务必深入理解招商引资对我市乡村振兴的特殊作用,高站位落实市委市政府招商大会精神,高质量超额完成下达的乡村振兴专班年度引入一个20亿元以上的企业,服务好一个10亿元以上项目工作目标,力争通过任务目标的落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突破,为我市城乡融合高质量乡村振兴积极担当和作为。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链长制”招商引资工作内涵,掌握工作要领和工作方法,在深入研究我市乡村振兴重点产业方向、谋划现代都市农业布局基础上,围绕补链延链强链认真分析我市乡村振兴产业链构成,对市招商中心提供的17个项目和123条信息科学编制“三库一图”,“三报告一建议书”,盯紧世界500强等头部企业,开展重点性招商。

会议要求,牵头单位市农业农村局要对目前已收集的项目信息进行全面重新梳理,按产业链类型进行分类,按投资意向和进度情况进行排队。要分解落实任务到“链长”,“链长”负责带领成员单位深入研究产业链和头部企业后确定重点招商对象,开展上门招商。要形成“个个有任务、家家挑担子”的乡村振兴招商格局,各成员单位主动认领2-3个项目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在专班“链长”领导下,互通工作信息,凝聚工作合力,迅速有力有效打开招商局面。

会议明确,乡村振兴招商工作意义重大。在全市六大招商专班中,乡村振兴专班各领导和成员单位务必主动作为,迅速紧张起来,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抓好乡村振兴招商工作。要形成强力乡村振兴招商工作机制,强化工作统筹,落实“周调度,月研判,季拉练”工作机制,各成员单位分管招商同志和联络员每周进行工作碰头,“链长”每月召集乡村振兴招商工作会,研判情况,协调问题,每季按市拉练要求进行工作评价。要尽快组织3月份外出招商活动,争取乡村振兴招商实质性进展。

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政府扶贫办、市供销社等7家乡村振兴专班成员单位汇报了招商工作开展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结合全市当前阶段性重点工作涉及乡村振兴招商内容进行了部署安排。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