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对接希望小镇 谋篇乡村振兴

日期:2021-03-15
   3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国新率乡村振兴招商专班小分队往华润置地华中大区联系希望小镇”等项目,并会商华润大消费、大健康、河道生态治理等板块鄂州投资事宜。华润置地华中大区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黄崇起华润企业层参与对接并就相关投资进行深入探讨。

华润集团聚焦大消费、大健康、能源服务、城市建设运营、科技与金融五大主业板块之外,积极履行“红色”央企和“共和国长子”社会责任,利用华润集团企业资源解决“三农”问题,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城镇化建设,2008年华润集团发布《乡村振兴白皮书》,陆续在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选址建设了12座“希望小镇”。通过统一规划,发展新型集体经济,组织重构和精神重塑,利用“乡村+互联网”为村民拓展生产生活空间,把希望小镇建设成为充满活力、乡风淳朴的美丽乡村。其中,湖北红安华润希望小镇20189月开工建设,以希望农庄和米兰花酒店为龙头,通过共享农业、非遗文化、红色文化等要素综合配置,实现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基本达成了“田园综合体”的建设目标,是华润集团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的开局之作。近年华润参与河道治理和城中村改造,全程代建的深圳大沙河生态长廊成为全国“都市型”河流生态营造和景观提升标杆项目;深圳大冲村城中村改造城市更新项目模式、理念和产品运营取得良好社会效应和多赢效果。

    江国新主任介绍了鄂州市委市政府“三城一化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总体谋划及当前城市能级跨越发展态势,建议华润作为有实力的世界500强企业及有责任感的央企,深度参与鄂州未来发展,除已投资鄂州的地产板块和葛店城市综合体等项目外,以“重要城市合伙人”工作定位,继续探索与鄂州携手共同发展的诸多可能。2021年是乡村振兴元年,鄂州峒山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城乡一体化发展之地,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华润在鄂州市建设一座标杆型华润希望小镇或者振兴小镇,是落实总书记指示,履行央企社会职责,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标杆的具体举措,建议华润重点考虑。同时,围绕全国水质最好的“八大淡水湖”之一梁子湖做文章,双方就康养产业、长港河道治理、“武昌鱼”品牌等华润参与鄂州乡村振兴可能合作的方向和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研究了下步工作路径。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