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联合举办《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3-06-14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推进《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实施,培养全体干部职工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品德。6月13日,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联合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各区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局机关各科室、二级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专门邀请了湖北思普润律师事务所王庆律师围绕“民法典和我们的生活”作辅导报告。培训重点讲述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同时,围绕《民法典》中热点、亮点内容、结合典型案例,精准、全面、生动地阐释了《民法典》与我们生活的密切关系;也为我们讲述了《乡村振兴促进法》的重要意义,它丰富了乡村法律制度体系;明确了党和政府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基本职责;为体现乡村价值和文化传承提供了法律制度支撑;为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奠定了法律制度基础;为城乡融合发展提供了法律实现路径。
  此次培训内容深刻、阐释精当,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及实用性,收获了很好的效果。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的重要性,全面系统地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有效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提升群众满意度,不断推进法治鄂州建设。
  (供稿:局法规科  肖娟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