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弘扬工匠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 | 我市“湖北工匠杯”检疫技能竞赛创佳绩

信息来源: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3-11-10
  经过一天一夜的激烈角逐,于11月8日、9日在当阳市翔鹤肉联食品有限公司举行的2023“湖北工匠杯”检疫检验技能竞赛中,由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组织的鄂州市代表队喜创佳绩:袁进松个人综合成绩第二名,获二等奖;王康、蒋凯获个人优秀奖;我市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王康作为退役军人代表接受湖北电视台采访。
  “湖北工匠杯”检疫检验技能竞赛是由省农业农村厅、人社厅、退役军人事务厅、总工会等部门联合举办的动物检疫检验职业技能方面的竞赛,分理论知识和现场实操两部分比试,计综合成绩,获全省前三名将有资格参加省队备战两年一届的全国职业技能竞赛。
  为组织好本次参赛,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特制定了参赛工作方案,成立以中心负责人为组长的工作专班,并邀请省级专家、裁判长来我市为动物检疫员培训,开展参赛队员选拔。经层层精选,市动物检疫站(畜牧技术推广站)袁进松、王康和蒋凯脱颖而出,代表我市出征省竞赛。通过组织参赛,将备赛训练与日常检疫工作结合起来,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激励我市基层动物检疫员立足岗位、苦练技术、提升技能,在专业理论、实践操作和心理素质等方面有了明显的提升,树立了畜牧兽医部门崭新形象,提升了动物检疫队伍技能水平,弘扬了畜牧兽医工匠精神,更好服务我市畜牧业转型升级,助力我市乡村振兴。
  供稿:市畜牧技术推广中心 尹辉龙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