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送”暖民心 合力促振兴

信息来源: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4-01-12
  为充分发挥农机在农业耕、种、收等各方面的主力作用,扩大农机化技术应用推广,着力解决农民技术难题,提升农民科技素养,进一步促进产业增效、农民增收,使农民能实实在在感受到党的关怀,1月11日,市农机技术推广中心联合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来到湖北归元农业专业合作社开展“送服务、送宣讲、送关怀、送学习”活动。

  “农机购置补贴是按照‘自主购机、先购后补、县级结算、直补到卡’方式实施。购机者自主购机,购置在我省补贴范围内机具均可按相关程序申领补贴,满足条件的农机具在申请补贴后,经过审验公示后即可兑付补贴。”专业技术人员将农机购置补贴的相关政策带到了田间地头,同时还仔细回答了合作社关于怎么购机、购什么机具、手续有哪些、补贴资金多久到账等相关问题。
  万物在不觉中生长,农民也是一刻不能得闲,非农忙的时候,农机的维护与保养则尤为重要。农业发展依赖科技的进步,农机技术的进步正是其中关键一环。“拖拉机在技术维护保养操作中要注意蓄电池、行驶制动器油箱、液压转向油箱的检查与维护,同时还有油浴式空气滤清器与干式空滤器的使用与保养。”技术人员在口头叮嘱之后,同时强调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安全作业,并将《拖拉机维护与保养手册》《安全生产须知》分发到农民手中,此次送技术下乡也正是在为即将到来的春耕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市农机技术推广中心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此次送农机购机补贴政策、拖拉机维修保养技术到田间地头为契机,坚持常态长效,坚持把“四下基层”同深化“一下三民”实践活动、“共同缔造”活动相结合,发挥好农机行业技术优势,推动三农干部往基层走,为提高我市农机化生产水平,推动我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供稿:市农机技术推广中心  周强、程思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