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信息来源: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19-08-02

7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加快推进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清芬、陈少杰、周秀华、吴友安、袁谟浩,秘书长徐红红参加调研,副市长江国新一同调研,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吴斌陪同调研。 

调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碧石渡镇李境村、东沟镇茅圻村张家湾和沼山镇朱山东村杨一凰湾,现场了解美丽乡村建设、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治理情况。

座谈会 ,市农业农村局等市直相关部门汇报了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江国新总结了前段 时期 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并 指明下步工作目标和安排 。一是要高标准编制乡村振兴规划;二是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三是要做大做强乡村产业;四是要稳步推进深化农业农村各项改革;五是要进一步完善支持“三农”的政策体系。
 

调研组对我市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作出的努力和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今年来,乡村振兴在全市范围内至少呈现了以下四个特点:一是农民在乡村振兴中的实惠现在是越来越多;二是农村在乡村振兴中的环境越来越美了;三是农业在乡村振兴中的产业越来越旺;四是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治理越来越实、越来越强。

调研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明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总方针和总要求,解放思想,大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要突出产业兴旺,做大做强乡村产业,培优壮大新型农业主体,增强城乡融合发展动能。要制定政策,使人才、资金、技术向农村倾斜,推动形成城乡融合发展格局,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全面深化农业农村改革,不断为农业农村现代化释放新活力、注入新动能。要压实各级责任,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