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联合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19-10-29

  为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贯彻落实党中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10月23-25日,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公安局联合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市农业农村局工会主席陈少锋带队,组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农业执法、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等相关工作人员,联合市公安局,先后对我市农产品种养殖基地、农资经营店进行随机抽查,主要检查生产经营资质、生产记录、进销货台账等情况,同时开展农产品质量抽样检测,现场抽取了13个蔬菜样品,5个水果样品。在检查之余还向农产品生产经营者宣传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督促完善生产记录、进销货台账等,要求农产品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严禁超范围、超剂量使用农兽药,严格遵守农药安全间隔期规定。 

  9月全面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市农业农村部门针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产品和薄弱环节,加大风险排查和监督执法力度,截至10月25日,我市已办结农药案件5起,正在办理农药案件2起,办结畜禽方面案件6起,严厉打击了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