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全市春节、“两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督查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0-01-20

    1月14日-16日,在我国传统佳节“春节”来临之际,加之时值省、市“两会”期间,为确保广大群众吃得安心、放心,保障春节及“两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斌带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节、“两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督查工作。

    此次督查以农资经营门店、种养殖基地为主,重点检查农资经营门店购销台账、索票索证制度及高毒高风险农药定点经营、实名购买规定等落实情况和农产品生产主体禁限用规定、安全生产休药间隔期和生产档案记录等落实情况,并对当季消费量大的白菜、萝卜、花菜等蔬菜和草鱼、鲢鱼、鲫鱼等水产品进行监督抽检。此次共检查了鄂城区、华容区、梁子湖区、葛店开发区12家农资店,16家种养殖基地,抽检了32批次蔬菜样品,10批次水产样品。 

    通过此次督导检查,进一步压实了监管部门的监管职责,各区农业农村部门的属地管理职责和各生产经营单位的生产经营主体责任,进一步维护了广大消费者健康权益,为广大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